水何澹澹

废柴流水账。

全职高手|BG|【王柔】You are unforgettable 09

小学生文笔,第一次写文。

死磕王柔,奈何粮都啃完了,就只好硬着头皮自己来。

头脑不好,时间线都记得乱七八糟的,只关注故事发展吧旁友们。

有可能ooc严重,我也没想好怎么写...

做好心理准备的话就往下看吧。

08戳https://tli27.lofter.com/post/1d0f4299_10e8d35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.

       包子向众人展示了一下他无与伦比、长出天际的脑回路后,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。大家没了那份拘谨,不再因为对方是王杰希而一惊一乍。接下来所谓的拷问也变成了唠嗑,和谐融洽地像是在讨论今天该点些什么菜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没有藏着掖着,坦坦荡荡,有问必答。大家都捋清了整个事情后,除了替她感觉不值,对王杰希“嫉恶如仇”以外,剩下的全是对这个小生命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即将迎来兴欣最年轻的一代啊!“老魏对他电竞高龄很在意,而一个新生命将在兴欣产生,他觉得自己有些伤春悲秋了,”说不定以后能继承老夫的迎风布阵啊!“不过这也是玩笑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”老魏,美的你!凭什么让唐妹子的孩子继承你的大胡茬子脸?万一是个姑娘呢??“方锐索性把这玩笑话接了下去,乘机怼了魏琛,美滋滋。

      这时候叶修转头看了看正坐着的正直脸的一帆,嬉笑着说:“一帆,现在变得很沉稳了啊!居然没被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一帆毕竟脸皮薄,脸颊处悄悄爬上了一抹红晕,有些小结巴:“前辈...就不要...再打趣我了...”

      叶修继续吊儿郎当地自顾自讲:“我听说,微草的小草们好像私下叫王杰希‘杰希爸爸’,微草也算是你的老东家了,小唐的话,你叫句'唐柔妈妈'也不过分哦!“叶修佯装一脸期待,等着一帆的回答。

     可一帆却羞得头都快红的滴血了,不住地挠头,断断续续干笑着。

     唐柔没有因这个玩笑话而感觉尴尬,以一句”别听他的“替一帆解了围。

       魏琛方锐两个老不正经的,一唱一和,屈身搀着唐柔,拟让她坐好,口中还有些狗腿地说:“老佛爷,您小心,诶,慢,慢慢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柔觉得事态有点出乎预料了,自己不过是向大家坦白了下,逼格一路飙升,她成了重点看护对象,虽然从小到大,她都不太在意这种众星捧月的待遇,但是现在朋友们对她特别照顾,有些小小的无奈,但更多还是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兴欣现在的孕味特别足,拥有了一位孕妇是主要原因,这能理解。但当魏琛等人都散发着迷之慈爱(?)后,负责跑路送水的网吧小哥怎么看都觉得有点辣眼。不过妹子那就正常多了,苏沐橙这个小吃货就毫不吝啬地向唐柔推荐各种酸类食品“A牌的酸角更好吃,不过B牌的酸角口感要好一点”“陈记的酸辣粉量多,就是远了些”......陈果还是坚持着研究孕妇食谱,包子一帆安文逸罗辑就负责找胎教大全,以下对话只是冰山一角“包子哥,我觉得摇滚乐不太好,唐柔姐学过钢琴的”  “包子同志,你为什么要让小宝宝听rap”  “我查询了一些资料,不同时期应该安排特定节奏的歌曲,需要细分到曲调音色等”  “啊?不是要多元化吗???”,莫凡则像游魂一样,偶尔搭把手,也不怎么开腔。

       照顾孕妇是最重要的,而第二重要的,就是比赛了。

       几天后,B市,兴欣对战微草。

       兴欣个人赛2胜1负后,士气大涨,粉丝们欢呼,为兴欣疯狂打call。

       短暂的休息过后,是万众瞩目的擂台赛。按照兴欣的习惯,唐柔打头阵,而这也是一挑三五轮誓言的最后一轮,决定着唐柔是否退出职业圈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唐,你没问题吧?身体撑不住的话千万别硬扛!”陈果还是很担心,一挑三呐,且不说能不能成功,这需要消费巨大的精力,况且此时的唐柔还是个孕妇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小唐妹子,你等等,把这个肚兜穿上,擂台赛会比较久。”魏琛边说边从一帆书包里掏出那个灰不溜秋的防辐射服。唐柔也不推辞,解开外套,自己把防辐射服穿上后,又扣好外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柔可不知道王杰希这个时候眼睛都快飞到兴欣那边了,一直在注视着她。可隔的太远,王杰希看不清唐柔具体做了些什么,可是和以往很不同。怀孕么?他还是不敢信。

     “我去了。”唐柔简单的和叶修他们打了个招呼,就径直走向了比赛席,哪怕现场有很多人给她喝倒彩,等着看她出糗,她依然昂着头,面带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,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”

      唐柔继续保持着凶猛的进攻,大爆手速,刘小别和肖云相继败下。完成了一挑二后,还剩16%的血,这个成绩,本该让人为唐柔喝彩,可是她立下的是目标是一挑三,而微草守擂的,正是王杰希。这本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。

      唐柔不累是不可能的,况且她也知道自己无能为力。虽然她没有因为对方是王杰希,微草队长兼她孩子的父亲,就手软半分。只是凭着毅力躲避着灭绝星辰的攻击,撑完了这场比赛。随后擂台赛局势扭转,微草胜。

      兴欣被对手打出一个一挑三逆转了比赛,士气低落,而微草势头正好,最后团队赛兴欣失败,最终得分2比8。

      比赛一完,两队成员从选手专用通道离开,准备面对铺天盖地的记者提问。兴欣向来严格奉行“女士优先”,唐柔走在最前面,苏沐橙和陈果紧跟其后。唐柔突然说道:“哦等一下,我脱一下防辐射服,外套扣着有些勒。”闻言,大家就停下了脚步,等着唐柔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正敞开外套,准备将“肚兜”解下来时,正好遇上了由王杰希领头的微草一行人。唐柔低头时,余光瞥到了那双熟悉的皮鞋,赶紧抓住排扣向中一揽挡住了肚子,尽管表情仍然不见波澜。可无论她手有多快,王杰希还是清清楚楚地看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看得很清楚,唐柔在肚子上系了东西,而那正是唐柔不愿让他看见的。看来怀孕,十有八稳了。

        虽然心里早有准备,可王杰希觉得,他还需要时间缓缓,冲击太大了。尤其是两人现在的状况,他能做什么?

        唐柔一挑三的壮语,也是他终结的,如果她退出职业圈,他们两个人再加上这个孩子,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王杰希感觉自己引以为豪的理性有些崩盘。他现在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是静静看着避开他目光的唐柔,全然忘了两人身边还有许多外人。他身后的小草们也不傻,感觉到了队长此时的气场不太对,甚至可以说是煞人,没敢说话,面面相觑而已。

      最终沉不住气的还是魏琛,而且他早想给唐柔出一口气:“冠军队就是不一样啊,比赛赢了就自大到挡别人路了吗?你这微草队长教的可真不一样啊!“

 

       一帆此时也觉得太尴尬了,他求救般地看看叶修,叶修会意,单手揽住了魏琛的肩膀:”算了老魏,走吧,垃圾话留着怼记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柔想迅速离开这是非之地,她知道王杰希必定起疑了,此时也并不是合适的叙旧场合和时机。

       她径直从王杰希身旁走过,“借过,谢谢。”

       王杰希心中难免失落。唐柔身后紧随的兴欣队员,除了面瘫般的莫凡,其他人走过他时,都侧目给了他一个深不可测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记者招待会上,阮成一肚子坏水,一来就提唐柔一挑三失败的事,本想取笑唐柔为了前程,向记者们低头的样子,以顺他作为媒体人的自负,可唐柔却出乎意料的镇定从容,微笑着回答。

 ------------(接下来的对话以及部分情节摘自全职原文)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“退出吗?我不同意,你接着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同意?”“无……无耻啊!阮成显然没料到,已经跳脚了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说也好。我会依然继续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的意思,就是说我不会退出职业联盟,会继续打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很遗憾,没有完成一挑三,让那些关心我、祝福我、支持我的人失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不会因此而退出,哪怕毁诺,我也会继续,由此产生的任何骂名,我会一力承担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唐柔的话已让现场大多数记者沸腾,他们感觉快控制不住自己对唐柔进行口诛笔伐了。

       ”你这种给战队抹黑的行为,就等着兴欣踹你吧!“他们在唐柔这是吃了扁,只能妄图从兴欣战队这里寻得一点点安慰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若是其他战队,早就让记者们如愿了,可兴欣的队长是叶修啊,这个全联盟最不按套路出牌的人,他拿出了少有的几分稳重,(竟然和叶秋有一点像!!),直言唐柔今天的表现很不错,战到第三人十分强力,而方锐作为守擂将,花了那么多钱挖过来,结果跟个“废物点心”一样,“连个王杰希都搞不定”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一脸羞愧地说他应该吊打10个王杰希。(内心os:还不是因为王杰希这个渣男欺负我们小唐妹子!出来约架我们兴欣绝逼完胜。)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记者招待会基本已经不能看了,兴欣一派团结和气,怼记着不带半分犹豫的,而记者们则是要被气了个半死。

      而随后微草战队也接受了采访,记者自然向王杰希提问关于唐柔毁约的个人看法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很坦诚,他说自己很意外,不过这确实是唐柔的风格。

      正是唐柔的这股不服输的拼劲,才渐渐让他找回了被机械重复的训练蚕食尽了的兴奋,是她的与众不同吸引着他不自觉靠近,从邀请来试训,到陪她磨练技术,再到他欣然接受她简短干脆的表白。王杰希清楚,自己中唐柔的毒,已经很深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记者招待会后,叶修等人禁不住义斩战队楼冠宁的邀请,还是去参加了聚餐。不过唐柔此时是个孕妇,便婉拒了邀请,打算直接回酒店休息,晚餐暂时不想。但考虑到她一个人,怕出什么意外,苏沐橙再三要求让她陪同,唐柔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两人踏进战队预定的酒店大堂时,说笑声被一个有磁性的男声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”唐柔。“

       声音的主人正是王杰希,他正倚坐在单人沙发上,没有穿队服,而是身着墨绿色廓形大衣,内搭月白与天蓝相间的毛衣,米白土棕条纹的围巾规规矩矩地围在他脖子上——巧的是,那条围巾正是唐柔送给他的。

      唐柔停下脚步,偏头却不直视,没有回答。苏沐橙自然也嗅到了这点微妙,轻声在唐柔耳边说”我先上去了,你们慢慢聊”便离开了,留给他们二人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慢慢走了过去,脸上却没了笑容,宛若冰霜。她选择坐在王杰希旁边的长沙发上,四目相对,但维持着礼貌的姿态,不失恭敬地说:“王队好,这么巧。”

      ”不巧,我是专门来找你的。“王杰希沉声,下一秒语气却更加温柔,“小柔,我很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”王队我们已经分手了。”唐柔回答,顿了顿,补道,“两个月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”他呢?也是两个月了吗?“王杰希视线自然而然地转向了唐柔的小腹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没想到,王杰希竟如此直接点破了她怀孕的事实,而王杰希本人也从未质疑过:他是孩子的父亲。几个月后的唐柔再回想到这个场景,不禁感慨,这个男人,真是思维缜密得可怕,零丁细节也能让他推断出真相。既然如此,她再隐瞒就没有意义了。

      ”嗯,他是个意外。“唐柔避开了王杰希的目光,转向看自己的小腹,手掌轻轻在外抚摸。唐柔在得知自己怀孕时,就推算过,应是她那次在微草聚会罢王杰希有些微醺的状况下,未在意保护措施,就和心上人解相思之苦后,中标的。可是,她不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”不,他是我们的机会。“唐柔闻言怔了怔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柔,我低估了我们的关系。”王杰希自嘲,他自诩拿得起放得下,和唐柔未到食髓之步,可分开后,他才惊觉自己错误地将比赛时的狂妄自信放在了感情上,想挽回,却再也找不到机会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唐柔心里很不是个滋味,她在走向王杰希的那几秒内,猜想过很多种王杰希到访的可能。原本她脑中的弦还绷着,可听到王杰希的那寥寥几言,她感觉不到一分真心绝对是假的,她还是动摇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他吗?”唐柔再一次抬头迎上王杰希炽热的目光,抿了抿嘴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的回答很慢,似乎生怕唐柔错过一个字,又很笃定,不给唐柔质疑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”他,我要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你,我也要。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我在写这个的时候,暴露了我时间线比较混乱的问题,之前第一节写的唐柔穿羽绒服,然后今天的场景是两个多月后,我码字翻原文发现一挑三是10.25,倒推第一张应该在八月中旬,所以把羽绒服改成了薄外套,就假定那天下了大雨降温了吧。

关于唐柔回应记者的话,我本来想用复述的,但是本人是个描写废,试了试太难了,就摘用的是原文里的对话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我在文中也标注了,在这里再强调一次。

ps 唐柔会这么轻易地就原谅老王吗??  老王能那么快过上幸福生活吗??  nonono  唐柔在这个设定下  以前是付出更多的那一方  结果老王还甩人家  怎么也得让老王吃力不讨好一段时间  慢慢求原谅!

10戳https://tli27.lofter.com/post/1d0f4299_10efe9a6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